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政协委员:京津冀应互免银行异地取款费

王歧丰

2015年02月04日13:4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政协委员:京津冀应互免银行异地取款费

  在京务工人员回乡探亲不便携带大额现金政协委员——

  春节临近,很多在京工作的天津、河北两地职工准备回家过年。忙活了一年,总要带回家一些钱孝敬父母。身上带太多现金不方便,而用银行卡异地转账和取现又都要交手续费。虽然手续费不多,只有几元到几十元,但总让人心里有些纠结。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鸿声表示,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角度说,为了方便百姓,三地应互免银行异地取现转账费。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银行收取异地取现转账手续费是很普遍的现象。收取标准与单笔取现金额相关,最高封顶是50元或100元不等。比如在中国建设银行网站上就列出了收费明细。异地柜台取现每笔手续费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而通过自动设备异地转账,每笔0.2万元以下收费2元,5万元以上按交易金额0.03%收取,最高50元。

  记者注意到,春节前后正是异地取现、转账高峰期,每到这一时期,就会出现不少声音呼吁取消异地取现、转账手续费。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表示,异地转账、取现都可以通过网络完成,应该不存在技术问题,主要是商业问题。目前正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首先要打破一些领域的壁垒,不仅是交通,一些公共服务也要一体化,其中就包括银行服务。而且银行大多数是国有金融机构,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号召,统一服务内容,取消不必要的收费。

  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鸿声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正在调研银行异地取现转账收取手续费的情况,准备形成一个提案,建议取消京津冀银行异地取现收费,便民利民,进一步推动三地协同发展。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