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央行降准利好楼市 业内:进一步降准降息仍可期待

2015年02月06日10:2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降准利好楼市 业内:进一步降准降息仍可期待

  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根”松动,也引发房地产业内关注。业内分析认为,降准降息组合效应将持续显现,房地产库存压力将缓解,未来进一步降准降息可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调控后市走向,“这个羊年,楼市不会太冷”。

  事实上,自去年9.30放松限贷以来,房地产已展露抬头之势,11.22的降息推动,长沙楼市再度有所回暖,市场普遍预期今年有2-3次的降息或降准。

  “靴子落地了。”长沙世联地产总经理王培文分析,这在预期之内,因为经济复苏需要资金注入的动力。开发商融资范围扩大,但因为调控政策仍然偏向“去投资化”,短期内不会获得融资的直接便利,“总体来说利多较为有限”。

  “这对房企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雅居乐长沙公司营销负责人雷良蔚说,此举缓解部分开发商资金压力,但释放的资金中有多少投向楼市并不好说。克而瑞长沙总经理潘旭尉认为,降准后银行钱更多了,购房者贷款更加放松。业内预测,市民关注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方面将迎来更多政策微调,不排除再度出现利率优惠。

  记者昨日从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尚未因上述消息影响而有较大变化。但有银行人士表示,额度松动以后,中小银行跟进调整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将更大一些。(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