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4天获400亿授信 中小型房企只能望"钱"兴叹

2015年02月07日08: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4天获400亿授信 中小型房企只能望"钱"兴叹

  恒大地产再获资金援助。昨日,恒大与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行将向恒大提供200亿元授信。

  据了解,此次农行向恒大提供的200亿元授信,将用于民生住宅开发、社区金融、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并将在结算服务、现金管理、全产业链金融支持等方面为恒大提供全方位服务。

  农行与恒大的产业定位契合度较高。中国农业银行以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服务多元为特色;恒大的业务除房地产外,还介入了矿泉水、粮油、奶粉等快速消费品产业。

  此前,恒大还获得中国邮储银行200亿元综合授信。在短短4天内,恒大已从两大银行获得授信400亿元。与之对比的是,一些中小型房企的信贷融资空间却在进一步萎缩,只能望“钱”兴叹。

  “尽管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长,但剔除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因素后,2014年商业性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实际上在放缓。”业内人士坦言,银企合作呈现新特点,双向选择趋势更明显。一方面,银行对企业的资格审核更严格,各类房企信贷环境分化加剧;另一方面,企业更倾向于与实力强大的国有银行展开合作。

  恒大地产近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同比增31%;完成年度目标的119.6%,年度目标完成率全国第一;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819.8万平方米,同比增22.2%。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