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西城私挖6米地下室追踪:被查后完成回填

2015年02月09日07:2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西城私挖6米地下室追踪:被查后完成回填

  昨晚记者探访发现,后毛家湾胡同一处院落内私挖地下室形成的坑已被填平。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 “西城一院落私挖6米地下室”追踪

  昨日,经过房主方面组织工人22小时的连续施工,西城区后毛家湾胡同一处私挖地下室完成回填。该地下室是德内大街私挖地下室事件发生后,西城区排查发现的首个私挖地下室(本报前日报道)。

  执法人员现场监督

  位于后毛家湾胡同的这处私挖地下室是在西城区相关部门的排查中发现的,该院落面积约140平米,地上的建筑已经全部拆完,院落中部挖出两个坑,局部深度达到6米。

  当时房主的委托人表示,房主已经认识到违法建设的行为,将配合政府,组织工人力争3日内完成回填,并请政府相关部门现场监督,回填费用由自身承担。

  昨日在回填现场,院内有3名工人在施工,东西两个坑已经填上混凝土。西城区环境办,区规划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什刹海街道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监督。

  据施工工人介绍,他们是从前天中午12点30分开始回填,连续施工22个小时后完成回填,共使用了约16方的沙石土料。

  院内两大坑已填平

  记者昨日傍晚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围挡大门已经锁闭,透过缝隙看到院落中的地面已经平整,两个大坑已经填平,原先歪倒在一个坑中的推车也平放在院落中。

  记者获悉,昨日在回填现场,专业人员还使用雷达探测仪进行检测,勘查地下是否还有空洞。据介绍,用雷达波能探测到地下的状况,“最深的可以探测到地下20多米。”

  据了解,该处院落只有地面房屋翻建的规划许可证,地下则没有。将来如果该院落的地面房屋翻建完成后,规划部门将联合城管部门现场验收,并将再次使用雷达探测仪检测地下情况。只有确认符合规划、无私挖地下室才能通过验收。否则将不予验收,房屋管理部门就不会给其核发房产证。 (记者马力)

(来源:新京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