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泛华杨天举:中国经济正进入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常态

2015年02月09日15:3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泛华杨天举:中国经济正进入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常态

泛华杨天举:中国经济正进入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常态

图为泛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天举

  中新网2月9日电 “2014年是我国深化改革、调整经济结构的一年,也是中国宏观经济沿着‘新常态’轨迹持续发展的一年,中国经济正进入一个增长动力切换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常态,多种风险、挑战和机遇并存。”谈到去年的整体经济走势,泛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天举如是说。

  杨天举表示:“回望2014年,‘经济唱衰’、‘市场萎缩’的悲观论调充斥在我们的周围,国家目前正面临重大社会变革,企业如何创新、转型,适应这场变革,决定企业的存亡。要抓住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前瞻性地对未来发展做好谋篇布局。”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2015年是中国步入改革方案落实期的关键一年。对此,杨天举认为,需要清醒认识2014-2015年的形势已彰显出经济蓄势待发的强劲,展露出冬雪下的生机。

  首先,政府已从顶层设计助力国企改革,推进自贸区的复制推广,为对外开放打开新空间并展开包括农村和城市两大领域的新一轮土地改革。这反应出经济困局已倒逼政策全面放松,刺激深化改革加大力度推进。

  同时,经济结构改善,第三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开始超过第二产业;被称为“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带一路”计划开启了对外开放新格局,将化解过剩产能,开启以海外投资带出口的新模式和对外资本输出的新格局;铁路、公路、机场、城市建设等海外基建投资规模增长等,以上都在表明实体经济内在的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新的经济发展环境下,各类企业面临机遇和挑战。杨天举认为,对企业而言,做到“善阵”+“善战”+“不乱”,就是对“适者生存”法则的最好诠释,关键是要把握方向。优秀企业往往都是在“冬天”调整预期,然后耐心做好每一项准备。当“冬天”过去,自然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收获“春天”的风光。

  另外,在海外市场发展反面,杨天举强调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创新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输出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和投资运营等,实现“城市交钥匙”、“工程交钥匙(EPC)”创新模式落地,并继续在非洲、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推广实践。具体到泛华集团自身发展,“2015年,泛华的海外发展事业将强化规模经营和持续经营。” 杨天举说。(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