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东城老楼抗震节能改造 政府出钱盖违建

2015年02月11日08:5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东城老楼抗震节能改造 政府出钱盖违建

  “这不成了政府出钱盖违建了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政府的职责应该是拆违章建筑,出钱盖违建?听起来简直匪夷所思。但是在北京永外街道民主北街22号院,施工队真和居民签下协议,白纸黑字承诺:将用公家的改造资金为居民重新建设违章建筑。原来,这里的居民在楼体外围私自盖了一些厨房、仓库、菜窖之类的违建,看起来乱七八糟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而这里又将进行楼体加固工程,违建不拆工程就不能进行。政府部门要完成工程任务,但居民当然坚决不愿拆掉这些违规搭建的厨房仓库。急于开工完成任务的施工队只好跟居民签下协议:违建先拆掉,等楼体加固完,再原样给你盖回去。不光盖好,还管装修,连厨房灶台都给买新的安上。

  纵横点评:

  甭管楼体加固,还是拆除违建,都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任务,更是老百姓的民生。为了推动一项,就让另一项退步,这无疑是懒政、是饮鸩止渴。北京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对违建“零容忍”。可反倒拿公家的钱盖起了违建,这么能忍,恐怕不合适。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