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个购房者的过年计划:新家过年心头暖暖的

2015年02月12日11:3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个购房者的过年计划:新家过年心头暖暖的

  这个春节,有很多去年买了房的人,计划着在新家里好好过一个年。新房的第一个春节,要过得有滋有味。

  亲朋好友20多口

  齐在新家过年

  2014年,李强(化名)搬进了位于和家园的新家,也告别生活了20年的北京,今年春节,他将第一次在杭州过年。而且这一次,他要和好兄弟——资深“和著民”毛毅伟的家族约20多人一同度过。

  李强和毛毅伟是当年一同打拼时的好兄弟,后来李强一家去了北京发展,毛毅伟来了杭州。2014年初,李强来杭州看望毛毅伟,看到和家园郁郁葱葱的原生香樟和一望无垠的山景,再想想北京的干燥和雾霾,当场就心动了。

  在和家园好环境的吸引之下,加上对好兄弟毛毅伟的信任,去年3月,李强也买了和家园的精装修房,全家人从生活了20多年的北京“移民”到了杭州。

  如今,毛毅伟家族已经有十几个亲戚都选择定居在和家园,李强将和他们共同度过在杭州的第一个春节。天南地北的人聚在一起,混搭了各地的习俗,包饺子、吃米糕、腌腊肉,这个春节想必过得有滋有味。

  头一回在杭州过年

  感觉暖暖的

  “今年,终于不用为了抢火车票而发愁了,一家五口也终于有时间能拍全家福了。”在杭州奋斗了七八年,小刘小两口第一回留在杭州的新家过春节。虽然全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但这个在杭州的春节可算是近些年来最让他们期待的一个——爸爸妈妈都来到了杭州,儿子也出生了,三代同堂在新家,其乐融融。

  “按照我们北方的习惯,得在除夕的11:30~12:00守岁吃饺子,在这里也不变,不过今年孩子们终于不用紧巴巴地把7天假期掰开用,花很多时间赶路了,可以和我们好好聊聊天。”说到今年的春节,小刘的爸爸特别高兴,儿子和儿媳妇终于在杭州扎下了根——2014年,为了让宝宝顺利上个好学校,他们在城北买下了心仪已久的学区房——中国铁建国际城,房子虽然不算特别大,但90m2有三个房间,三代人也能融洽地住在一起。

  北方漂泊多年后

  落叶归根

  温州乐清的老人卢凤彩在漂泊外地多年后,今年春节也终于能在杭州新买的房子里过个难得的团圆年了。

  “今年过年,我真的特别高兴。”卢奶奶一字一顿地说,自己在北方做了多年生意,育有两儿一女,但都不在北方生活。2010年病了以后自己一个人生活很困难也很孤单,最后决定在杭州落脚,去年自己掏钱在万科草庄买下了一套132m2的大户型。

  卢奶奶高兴地向记者描述今年春节的计划:小儿子一直在杭州陪着她,照顾她,女儿在杭州也经常能见到面,到了春节,大儿子会带着孙女从深圳开车赶过来,另外还有亲家公亲家母,也会一起陪她过年,还会带来乐清家乡的特产——敏鱼、乌贼、米粉、年糕,这一切都让她感觉到了多年在北方所感受不到的温暖。

  “就算是平时在小区里,不管是小区的工作人员还是邻居,大家都会主动帮助我,让我觉得很安心,而且小区有很大的公园、草坪,很美。”卢奶奶说话很慢,但幸福和笑意却满满在心头。

  任思思 邵祎雯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