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空地变身为“菜地” 引居民不满

2015年02月12日13:16 |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空地变身为“菜地” 引居民不满

  近日家住南京雨花台区邓府山村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门口的空地全成了菜地,到处流淌着污水。更夸张的是,种菜人为了方便施肥,直接在地里放了一个装大粪的大缸。

  此事也引起南京市城管局《城管行》栏目主持人李婷婷的注意,前期李婷婷实地查看发现,小区内有成片的菜地,菜地里面淌着各种污水,散发着一股股臭味。顺着污水的源头,能看见半山腰的位置,还有不少垃圾。

  小区居民介绍:“我住在这边已有5年多了,大概之前就有了,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每天窗户都不敢开,开了不敢看。还有那个装大粪的大缸,里面装满了大粪,夏天一浇,到处都是臭味。”

  近期记者随同李婷婷再次回访此处,原先的大缸已被清走。原先绿油油的菜地,也已经被铲掉了。同样半山坡上的垃圾,也已经清理了。对于铲除菜地后剩下的泥土空地,居民们建议应该绿化,种植一些植物,防止菜地复种。

  ■城管点评:

  环境整治

  还需居民共同努力

  南京市城管局《城管行》栏目主持人李婷婷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因为种菜引起的脏乱差。现在赛虹桥街道已经出面把种菜问题解决了,垃圾也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到季节合适的时候,会进行绿化,但是这个绿化种植后到底能不能生长,不仅仅是依靠赛虹桥街道城管科的巡查,更重要的是小区居民的共同维护。(记者 胥欣)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