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郑州商品房供销双升 仍需去库存

2015年02月12日14:09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商品房供销双升 仍需去库存

  第三方机构同致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郑州商品房市场库存量达1269万㎡,截至2015年1月,郑州市商品房库存继续加大到1350.6万㎡。库存近4个月以来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按照近3个月月均86.8万㎡的去化速度计算,需要15.6个月的去化周期。由于近4个月以来政策等方面的利好,商品房去化量维持高位,所以去化周期有所减短,但库存压力依然存在。

  从各区域的库存量来看,目前二七区库存最高,达230万㎡。其次是近年来发展蓬勃的高新区,库存151.4万㎡。惠济区的库存量也近百万㎡,达到98.4万㎡,这三个区域的库存是目前郑州市库存前三的区域,未来也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区域竞争较为激烈。值得关注的是,一直以来以配套、价位领跑郑州的金水区则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库存严重不足,区域需求旺盛,未来区域随着城改项目的陆续入市,需求量将有所缓和,但依然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依然会保持高位。

  同致行认为,郑州商品房市场的供需矛盾是常态化问题,消化库存也是开发商的主要任务。

(来源:大河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