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楼市仍是刚需主导 总体保持平稳健康

2015年02月12日15:2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楼市仍是刚需主导 总体保持平稳健康

  房地产市场咋样,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据李本海介绍,去年济南商品房销售面积864.9万平方米,增长5.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723.5万平方米,增长2.9%。商品房销售额637.5亿元,增长8.5%,其中住宅销售额518.0亿元,增长4.9%。而记者了解到,2014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是95036亿元,国家统计局统计比上年名义增长了10.5%,扣除价格因素是增长了9.9%,从数据上来看,济南的房地产形势还是好于全国包括全省的平均水平。

  对此,济南市统计局副局长苑子建表示,从数据上来看,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与全国和全省的反差没有变;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济南拿地的信心预期没有变;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刚需主导的市场,没有变;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相对理性的态势没有变。

  谈到2015年济南的楼市,苑子建说:“济南是人口净流入城市,大概是每年12%的水平,我最担忧的是济南人口外流,那样就出现问题了。”他同时表示,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比较理性的。而下一步,随着济南的发展,特别是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如路网的建设、即将启动的轨道交通建设,都会使济南第三产业的发展迈入更好的方向,进而也会影响到房地产。本报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朱烨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