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市应追求成交量 避免拉升房价

2015年02月13日07:4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市应追求成交量 避免拉升房价

  结合数据来分析,如果说降准对楼市带来利好,会主要体现在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上?分区域来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会有什么不同表现?现在降准的确会给楼市带来成交量提升的利好,现在无论机构还是其他,都在预测房价上涨,但是事实上成交量的回升,必然会导致开发商提价。提价是不是对市场对经济更加利好?我有不同的看法。

  现在1月份54个城市的成交量,平均下调了22%,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增长,但是环比跌幅非常大,北京跌了五成,上海跌了四成多,广州跌了三成,这种状况说明目前市场的环境不太支持加量急涨。如果要追求价格的上扬,成交量普遍会回落。但是目前整个经济、整个楼市,成交量还是最重要的。现在肯定是一二线城市带来成交量放大的效应,要强过三四线城市,因为现在开发商都退到一、二线城市来发展,它认为这个市场支撑力要远远大于三四线的城市。

  房地产业内期待,面对近期层出不穷的刺激政策,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目前经济普遍下行压力很大,现在不断出台这个政策,是要刺激经济,让它能够减缓下行的压力,楼市会不会全面回暖或者是全面触底回升,是有待观察的。我们现在经济这样的状况,像楼市股市这种虚拟的经济高涨,实体经济在进一步下行,目前我们需要的应该是追求成交量。但是还是要避免拉升房价,导致成交量萎缩,这会使我们再度陷入这种困境。现在经济还是需要成交量的支持,这样就可以实现楼市软着陆,经济可能实现软着陆,反而要是有价无市,对经济、对金融整个状况不是那么有利。

  现在是不是该买房了?作为改善型和刚需的商品房,现在肯定是好的购房入市时机。但是投资性质,目前还是观望为妙。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