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45天卖地进账452亿

2015年02月15日21:2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45天卖地进账452亿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新春伊始,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截至2月15日,45天内北京卖地23块,进账突破400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452.29亿元。专家分析认为,土地市场热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未来一线城市地王依然会不断频现。

  春节前北京最后两块地今天挂牌出售,现场再现抢地大战,两块地共计吸金23亿余元。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的一块地经过激烈竞拍,被房企联合体以13.66亿元获得。据中原地产计算,这个位于北京五环外的地块,住宅楼面价超过3万元。另一块也是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最终被北京东方蓝海置业以9.5亿元竞得。

  除了北京再现抢地风潮外,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的土地市场也不断升温。中原地产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四个一线城市合计成交土地58宗,成交金额达554亿,溢价率达到了28.6%,创造了去年1月以来的溢价率最高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企业战略布局来讲,开发商依然看好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因为一线城市房屋库存较少,相对而言风险较小。由于三四线城市出现高位库存,房企在这些城市拿地的积极性相对降低。未来土地市场城市间的分化将日益加剧。

  针对未来北京土地市场的前景,张大伟分析认为,房企拿地重回一线城市,预计未来北京土地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今年一线城市的地王也会频繁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抢地潮依然会持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