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月哈尔滨市住宅销售价格现连跌 同比环比均下降

2015年02月21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月哈尔滨市住宅销售价格现连跌 同比环比均下降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哈尔滨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去年1月下降4.7%,环比上个月下降0.6%。

   数据显示,1月份,哈尔滨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同比下降4.9%,环比下降0.7%。其中,144㎡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最多,同比下降6.4%,环比下降1.1%。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也同样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同比降4.1%和环比降0.2%。陶汉分析认为,哈尔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还会以观望为主,加上哈尔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缓慢,哈尔滨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如果信贷释放较大的折扣,例如8折,那么将会有成交量的提振,价格上由于现阶段哈市的产品同质化严重,品质不高,配套不完善导致不会有太大的上涨空间。

   陶汉认为,哈尔滨房地产市场大幅度分化,整体弱势的局面还会持续一个时期,由于哈市人口流出情况严重,经济拉动和增长缓慢,就业情况严峻,这些因素都直接导致了购买力下降,需求产生消极变化。哈尔滨正在进入老龄化,年轻人大量外流,这也导致市场需求正在向改善型为主导转变。

(责编:李洪涛、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