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春节楼市暂休眠 业内称节后房价上涨将更明显

张达

2015年02月25日08:5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楼市暂休眠 业内称节后房价上涨将更明显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住宅网签数据基本休眠。业内人士认为,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楼市难以走强,但3月份市场依然值得期待,特别是一线楼市去库存速度将继续加快,春节后房价上涨态势将更明显。

  “受春节影响,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基本处于暂停状态,大部分项目从大年初五后才有值班人员逐渐上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因为春节假期全部在2月份,所以2月份的成交数据将非常低迷,并影响到3月份上半月。不过,三四线城市受到返乡置业的影响,2、3月份有望环比成交出现上涨。

  张大伟认为,3月份楼市依然值得期待。首先,大部分企业对2015年持谨慎态度,在3月份大部分城市的大部分项目将依然处于一个平价走量的促销状态。其次,信贷政策将继续放松,预计在3月份之后,再次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3月份或将出现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左右的优惠;各地方政策也会从其他政策角度给楼市松绑,这些都有利于释放购买力。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认为,随着降准效应的释放,预计春节后一线城市供求双方会继续活跃。同时,这也会带来一线城市各类物业的价格上涨,尤其是存销比快速改善中的住宅市场。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