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四川雅安78792户农房重建全面完成

2015年02月25日14: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雅安78792户农房重建全面完成

  记者从雅安市“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雅安全市78792户农房重建全面完成,入住率达到85%以上。“过年生意好,天天都是满客。”2月24日中午,在“4·20”芦山强烈地震震中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白伙新村聚居点,邓氏牛杂火锅老板邓祖文开心地忙着招呼客人。

  邓祖文的火锅店是利用地震后重建的150多平方米新房改造而成。如今,在白伙新村聚居点,81户统规统建的仿古结构砖木房全部完工,大部分重建户已搬进新居。

  在灾后重建中,雅安市始终把城乡居民住房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摆在保障民生的优先位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农房重建过程中,雅安市严格按照“三避让”原则安全选址,严格落实抗震设防强制性标准。加强技术服务,制作《农房科学重建要领》宣传片,编印4000册农房设计图集和1200套施工图集,免费提供50种民居户型设计图样供农户选择,为农户建房提供方便。大力实施“1+N”模式,同步推进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村容村貌整治、村庄自治管理和产业规划培育;加快推进“1+6”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和“1+35”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基本建成232个新村聚居点,基本改造完成46个旧村落,总体提升35个幸福美丽新村,在让群众住上新房子的同时形成新风尚、过上新生活。(记者 游飞)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