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上漏水户主在外地过年 楼下“水帘洞”中过节

2015年02月26日10: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上漏水户主在外地过年 楼下“水帘洞”中过节

  昨天下午四点半,南京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小区业主程先生的报警,说由于楼上漏水,自己家过年这几天都已经是“水漫金山”了,但由于春节期间他也不知道该向谁求助,只能报警。接警后,高新园派出所高警官马上出警,来到现场了解情况,结果发现这水漏得确实很严重。

  昨天,高警官赶到该小区时,先找小区物业,并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程先生家。结果,到了程先生家一看,由于楼上漏水严重,程先生家的楼顶都已经被泡烂了,水不停地滴下来,程先生就跟住在淋浴房一样,得用两个塑料盆摆在下面接水。“这水是前天晚上开始滴,最开始一点点在滴,后来到半夜的时候,就滴得很快了。我打电话到物业要求维修,但打完了电话还是没人管,我才报警的。”程先生告诉记者。而物业公司也承认,前天确实接到了程先生的投诉,随后也进行了检查,发现程先生家楼上的住户可能是水管爆裂导致漏水。但是,由于该住户家里没人,物业也不能破门而入维修,只能打电话请楼上业主协商。但楼上业主表示,自己在外地过年,要三天后才能回来。为了尽快帮程先生解决问题,高警官拨通了他邻居的电话。开始这位邻居态度和几天前一样,表示自己再过2天才能回来,但高警官动之以情,请他考虑下邻居的感受。毕竟漏水已经影响了楼下邻居正常生活。最终,这位楼上邻居同意今天回到南京解决漏水问题。而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回家过年之前,最好检查下自己水管,或者关闭电源和水源总闸门,这样就可以防止很多意料之外的麻烦,对自己和邻居都有好处。 (记者 贾晓宁) (报料人 王先生)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