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不动产登记局挂牌 统一登记全面启动

2015年02月27日20: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不动产登记局挂牌 统一登记全面启动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27日挂牌,标志着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正式挂牌后不动产登记局将肩负指导监督广东省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含牧草地)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研究制定全省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按照国家的统一标准和要求研究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印制统一的权属登记簿册和证书。

  参加当天挂牌仪式的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重点宣传试点过渡期间实行“新老体制并存,原有证书继续有效”的原则,让群众得到理解、拥护和支持。同时,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要稳妥有序开展,不给群众增添麻烦,减少办事环节,减轻群众负担,提高行政效能。

  据悉,按照广东省的工作部署,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的设置,并同步推进职责整合工作,有条件的市、县在年底前设立统一登记窗口。全省将在2017年底前,全面实现信息共享并依法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基本实现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