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锦江股份13亿欧全购卢浮集团100%股权完成

2015年03月02日08:2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锦江股份13亿欧全购卢浮集团100%股权完成

    3月1日,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喜达屋资本集团联合公告,已经完成有关卢浮集团和全资子公司卢浮酒店集团100%股权的转让。透过喜达屋资本的关联方Star SDL Investment Co.,卢浮集团被出售予锦江股份位于卢森堡的全资子公司,总代价为13亿欧元。

  资料显示,锦江股份拥有和运营经济型及中档酒店共1215家,客房总数超过14万间;作为该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锦江酒店持有其50.3%的股份。卢浮酒店集团则是欧洲第二大的酒店集团,在40多个国家拥有1100多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9万间。

  对于卢浮集团,锦江股份1月14日便宣布,锦江酒店及旗下公司将通过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拟现金收购喜达屋资本拥有的卢浮集团100%的股权。

  锦江股份此次披露的公告显示,至2月16日,锦江酒店的全资附属公司卢森堡海路投资与卖方签署《股份购买协议》。2月27日,卢森堡海路投资与卖方及其相关方签署《应收账款转让协议》和《交割托管协议》。

  2月27日,卢森堡海路投资已支付12.77亿欧元,具体包括支付卢浮集团100%股权的预估股份购买价款4.75亿欧元,偿付卖方和Star SDL Holdings S.àr.l.(卖方唯一股东)对标的集团的应收账款净值5.21亿欧元,结清标的集团的银团贷款金额2.81亿欧元。

  而卢森堡海路投资已支付的卢浮集团100%股权的预估股份购买价款和应收账款转让价款的合计额为9.96亿欧元。最终交易对价可能会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而相应调整。

  截至2月27日,本次交易完成了各项交割工作。锦江股份称,卖方向卢森堡海路投资交付了卢浮集团100%股权已经转让的证明文件。卢浮集团100%股权的无他物权负担的所有权已被转让给卢森堡海路投资。

  对于收购卢浮集团,瑞银证券研报称,收购估值不算低,但收购意义在于凭借锦江股份对中国游客的了解,通过此次收购进入欧洲市场,可以快速分享中国游客带来的消费增长;同时,引进国外著名酒店管理集团长期积累的品牌、人才、技术等重要资源,从而提高锦江股份的国际化管理水平。

  据瑞银证券测算,本次收购若成功,对锦江股份2015年业绩将贡献0.5-0.6亿元(+10%),假设每年业绩增长10%,同时假设2015-2016年中高端酒店扩张加速,2015-2016年净利润将达6.0/7.4亿元(原5.16/6.43亿元)。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