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均价再下跌

2015年03月03日08:07  来源: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均价再下跌

  商报北京消息 受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房价呈下跌态势,1日上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5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3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24%,这是去年5月份以来,第9次下跌。

  1日上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39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0.24%。百城中有72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

  据记者梳理发现,自去年5月份出现首次下跌后,这是第9个月下跌,今年1月份出现了一次微涨。梳理这些房价上涨的城市发现,没有一个一线城市上涨,上涨前五名的是株洲、连云港、武汉、呼和浩特、湘潭,为二三线城市。

  此外,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4年2月相比下跌3.84%,跌幅较上月扩大0.75个百分点。这说明2月份,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和环比均下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黄渝表示,2月正逢春节假期,企业新盘推广和价格调(资料、团购、论坛)整处于全年低点,楼市整体出现波动。展望未来,在经历去年的调整期后,随着各项利好政策叠加,市场各方预期企稳。若房企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楼市“小阳春”或将如期而至。据《法制晚报》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