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俄政府部门将提议在远东地区建设7个自由港

张继业

2015年03月04日10: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政府部门将提议在远东地区建设7个自由港

   新华网莫斯科3月2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远东发展部2日表示,将提议在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建设7个自由港。

   俄罗斯《生意人报》当日报道,远东发展部正在起草一份名为“远东自由港工程”的报告,建议在滨海边疆区南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等城市和地区建设自由港,覆盖大部分滨海边疆区南部地区。自由港覆盖地区将得到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税收优惠,划入自由港的土地将按功能分为四个部分:港务用地、工业用地、科研用地和旅游休闲用地。自由港开放期限为70年。

   据《生意人报》报道,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讨论,预计于今年4月30日提交政府审议。

   去年12月,俄总统普京向俄罗斯联邦会议提出给予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自由港地位的建议。今年1月,建议明确滨海边疆区所有城市和地区都可建自由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加强俄罗斯与亚太地区间物流与运输联系。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