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鄂武商去年实现销售额340亿元 将建华中地区最大综合体

朱江

2015年03月04日15: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朱江)昨日晚间,鄂武商A(000501)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规模销售340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营业收入171.61亿元,同比增长1.89%;利润总额8.87亿元,同比增长2.99%,创历史最好水平;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6.60亿元,同比增长41.83%。

  据悉,鄂武商A去年旗下两家购物中心、多个购物广场发展态势良好,去年,电商公司紧紧围绕“电商工作实现新突破”的目标,结合集团经营优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功实现破冰起航。

  业内人士分析,鄂武商的企业结构和业务节结构都比较复杂,相对分散,并且多次业务整合都没有明显进展,所以要看其主营业务的收入和增长,各个板块各个业态的增长情况。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鄂武商经营业绩提升,源于两方面的刺激: 2014年下半年包括武汉在内的中部城市市场反弹比较明显,这也使得商业项目的经营业绩提升;第二从其经营思路看,围绕电商夯实O2O平台,在市场营销上也比较到位。从其2015年的经营思路看,包括试图推进股权激励计划等做法,总体上说明企业管控能力在持续增加,这对于拓宽优质合作伙伴渠道势必有利好,也能够促使商业项目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分析,通过鄂武商年报,其经营性增长并不明显。主要策略发展购物中心和电商以及第三方支付,此举虽有必要,但是对经营推动作用还有待评估。购物中心投资周期长,占压资金大,势必在短期拉低利润能力,但长期有望取得资产增值型收益。电商看,大比例的实体商业都在做,但除少量企业,总体成效都不太明显。发展第三方支付平台算是其中最重要的投资,也会起到方便支付和深化服务作用。

  在公告中,鄂武商还公布了2015年的拿地情况,投资84.25亿元在武昌中心城区购买武锅生活区改造项目A地块约136亩,兴建一座地上9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约59.93万平方米的武商梦时代广场。据悉,该项目的主要定位为区域高校人群及白领人群,并形成首家中部商家与商业综合体相结合的“海底世界”。预计2019年建成开业后,有望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