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评论:开发商们请别把雾霾玩坏了

2015年03月05日10:5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评论:开发商们请别把雾霾玩坏了

  红包大战残留的余温尚未清除,雾霾话题热度瞬间飙升。

  一时间,专业机构、研究学者、知名大V、环保人士、慈善组织纷纷参与到这一话题之中,哪怕是从未对空气质量有所研究的普通人,也开始纠结对空气污染更大的究竟是大货车还是私家车,好像如果在那几天没有在朋友圈发过几条关于雾霾的微信,就OUT了。

  雾霾热点被引爆,开发商们也迅速行动起来,楼盘的微信公众账号第一时间开始发布各种诸如《防雾霾十八招》、《PM2.5口罩哪家强》、《推荐5个空气爆好的山沟沟》的文章,但等你满怀期待点开之后才发现,文章标题其实应该是《防雾霾的终极大招是买我们的房子》、《周末来访售楼处即送口罩》、《我们的房子离市区远但是PM2.5低》……就好像本来期待一盒纯正的干货,一打开却被里面的鱼虾喷了一脸水,一个严峻的社会话题,瞬间被“玩坏了”。

  开发商追随社会热点,来获取关注,本无可厚非。但我想来想去,不论是工地扬尘还是大货车排放,以及基础材料钢材的制造过程,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空气质量。因此,在雾霾面前,开发商并不只是一个无辜的旁观者。

  雾霾引发人们对生存环境的重新审视,而作为居住小环境的建造者,开发商们也对人居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那么除了借机营销,开发商能否真正做点什么?在风口浪尖的杭州,已经有开发商对环保做出了一些贡献,有的开发商监测小区PM2.5三年,也有的楼盘在精装修产品中增加了除霾功能……如果这些做不到,那么能否在建造时多使用环保材料,积极减少工地扬尘。这些直接有效的环保措施,远比发布几篇嫁接了售楼广告的伪科普文章要实际得多。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