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不动产登记落地 青岛二手房未见抛售

2015年03月05日15:08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动产登记落地 青岛二手房未见抛售

  “不动产登记政策实行前,有个拥有20套房屋的房主想在一周内抛售青岛的房子,可在了解了政策不会对自身有直接影响后,就决定不卖了。”青岛一房产中介负责人说。3日,记者调查得知,不动产登记在青岛落地,二手房市场没有出现集中抛售的情况。

  记者从多家岛城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青岛各区市没有因政策实施而出现房屋抛售的情况,但在新委托售卖的二手房中,144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住房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现在二手房交易人群中想要改善自住条件的人占了很大比例,刨除这些正常交易的情况,出售多套住房的人多是担心日后房产税的征收。”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经理孙杰说,不少拥有多套房屋的人在政策实行前出现心理波动,咨询是否应该尽快售出多余房屋的人很多,但在政策落地后,不少人都“安了心”,不急于售房。

  “影响二手房房价的因素,从短期看是金融政策、税收政策,从长期看还是供需情况及经济发展情况。青岛早就实行了‘房地合一’,房屋登记等透明度原本就较高,这次的不动产登记就好比是一次普查,对青岛的影响不大。”孙杰说。(记者 蓝娜娜 张璐)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