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保障房年内竣工8万套 开工15万套

齐琳 阿茹汗

2015年03月06日08: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保障房年内竣工8万套 开工15万套

  在“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北京市今年的保障房建设分配任务确定在了建设筹集10.5万套、开工15万套、竣工8万套的目标,这是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的。

  公租房是北京市保障房体系中重要的一项,昨日的会议进一步透露,在15万套新开工保障房中,公租房的开工建设量将不低于2万套。在建设过程中要改进住宅产业化推进方式,积极推行标准化装配式装修,完善保障房建设,并且要继续加大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的试点力度。在配租方面,全市今年将力争配租2万户以上,加大社会单位趸租力度,探索试行“青年成长计划”、“老人关爱计划”等分配方式。

  此外,在棚户区改造上北京市也制定了年内确保完成5.7万户搬迁改造的任务,并且将推进113个棚改项目的全面启动实施。目前,棚户区改造的任务已分解至各区县,各区县、各有关部门也与政府签订了责任书。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按照《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住房保障规划》的要求,“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00万套,其中公开配租配售50万套,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等定向安置房50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0万套,对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家庭努力做到“应保尽保”。此前,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正在推进保障房的各项工作,争取在既定时间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记者 齐琳 阿茹汗)

(责编:唐沰、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