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不动产营改增今年出台 所有纳税人将获得好处

2015年03月06日14: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王丽芬)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问。

  当被问到房地产等行业“营改增”推出的时间表时,楼继伟称,按照计划“营改增”的改革方案将于今年出台。

  “今年,按照计划应该完成‘营改增’的改革,也就是把生活服务业、金融业以及建筑业、房地产业的营业税全部改成增值税。”楼继伟称,“最难的是不动产业转成征收增值税。现在正在做这个方案,也是我们今年要出台的。因为很难,我不敢跟你说哪天能出来,反正今年得出来”。

  对于“营改增”的影响,楼继伟认为,所有的增值税和营业税纳税人都会获得好处。

  “过去不动产是不纳入抵扣的,现在不动产可以纳入抵扣了。那么,从道理上来说,实际上就等于是所有的行业都受益。因此,测算也就非常难。”他表示,“按照收入中性的原则,应当是税率都要提高一点,才能使得总收入不下降。”

  楼继伟表示,由于不动产登记涉及到不同形态的不动产,非常复杂。“所以设计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涉及到几乎所有的企业,甚至包括个人住房房租,不动产的所有人有抵扣项增加,房租怎么变化的, 我们都要计算这些问题,不能算得很准,但是有一个大致的估量。”他表示。

(责编:王丽芬、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