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内视点:一线城市楼价率先企稳

2015年03月06日09: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内视点:一线城市楼价率先企稳

  业内视点

  三四线城市全面回暖可能性不大

  随着二、三线城市限购已基本全面放开,加上央行接连两次降息,将降低这些城市包括“刚需”人群在内的信贷成本,大幅解除市场的观望心理。对于开发商来说,本次降息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或将影响开发商的定价策略,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虽然百城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连续上行。这种情况下,降息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他预测一、二线城市楼市的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下跌动力渐弱。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即使有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此次降息的叠加效应仍然会对市场带来不同程度的回暖。

  番禺华南板块一房企营销总监就认为,对于购房人来说,在房价逐步企稳的一段时间,将成为较好的置业窗口期。不过对房企本身而言,“涨价”并不是当下的选择,指望以降息作为提价的支撑,只是盲目乐观的臆想。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