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石家庄今年已注销5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2015年03月06日14:23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今年已注销5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月份省会又有河北德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被予以公告注销(见右表)。

  据悉,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自2000年3月23日经第二十次部常务会议修订通过并于当日施行,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企业条件分为一、二、三、四四个资质等房产级,此资质需要实行年检制度,对于不符合原定资质条件或者有不良经营行为的企业,由原资质审批部门予以降级或者注销资质证书。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注销公告中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严格行业准入退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对2015年2月份有效期满未申请核定资质等级的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予以公告注销。按照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管理规则,该局今年将定期在石房网站公告注销开发企业资质情况。

  据了解,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暂定资质证书》有效期满前1个月内向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申请核定资质等级”要求,对于逾期不申请导致资质证书过期的,将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

  截至目前,2015年期间,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共发布两次注销公告,注销了5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记者 陈霞)

  河北德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国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石家庄仁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石家庄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奇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世纪雷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守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通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隆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腾品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石家庄艺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禾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恒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联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河北鑫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