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东自贸试验区三片区错位发展

罗艾桦 黄福特

2015年03月08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自贸试验区三片区错位发展

  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室热烈而庄严。

  下午5时许,记者提问开始。除了创新驱动,最受关注的是广东自贸试验区的筹建情况。

  记者问道,未来广东自贸试验区3个片区各自将怎样正确定位、如何错位发展。

  “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都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构建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先行先试,这是共同点。”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代表不容置疑地指出,“但是,3个片区地理区位、产业优势、发展条件各有不同,决定了3个片区必须各有侧重、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其中,南沙片区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在构建符合国际高标准的投资贸易规则体系上先行先试,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航运物流、特色金融以及高端制造业;前海蛇口片区将依托深港深度合作,以国际化金融开放和创新为特色,重点发展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现代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横琴片区将依托粤澳深度合作,重点发展旅游休闲健康、文化科教和高新技术等产业……

  答者滔滔不绝,听者频频点头,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