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部分保障房大量空置沦为政绩工程

姜丽钧

2015年03月09日08:19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保障房大量空置沦为政绩工程

  “在许多城市,多年前建造的保障房因无人居住而处于自然损耗状态,而一方面还在指标压迫下继续大量建造保障房,由此造成的浪费触目惊心。”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徐钧健认为,目前城市保障房建造指标往往出自长官意志,出自宏观数据的推测,结果沦为了“政绩工程”。在为这次两会准备的提案中,徐钧健提出,城市保障房可以由政府住房保障部门事先与需要住房保障的市民签订预建设合同,采取“以需定建”的方式。

  徐钧健注意到,保障房租售遇冷现象近年来在许多城市相继发生,甚至多地政府置大量空置保障房于不顾,为完成“任务”而试图转向收购空置商品房充数。“这有拿公共财政资金为房地产市场严重产能过剩买单的嫌疑,如果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就不应该对一再出现的保障房遇冷现象视而不见。”徐钧健说。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