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 刘肖新任集团副总裁

2015年03月09日08: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 刘肖新任集团副总裁

  万科昨日发布一份内部知会显示,已接受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的辞职申请。毛大庆未来将选择自主创业,打造孵化平台帮助年轻人创业。

  关于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离职、跳槽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昨日,万科终于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万科任命现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为集团副总裁,接任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兼任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将在未来三个月时间内,妥善安排其离任的相关事项。

  同日,万科新任命了五位集团副总裁。除刘肖外,还包括现任深圳公司总经理周彤、上海公司总经理孙嘉、万科香港管理部总经理阙东武和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蕴。据悉,毛大庆在辞职函中表示,感谢万科一直以来给予的高度信任,辞职是为了追求更丰富、更全面的人生体验。

  毛大庆2009年加入万科,历任万科集团副总裁、执行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万科内部知会对毛大庆任职期间的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在担任北京公司总经理期间,带领北京公司首次夺得北京房地产市场销售冠军,并一直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

  万科内部知会表示,对毛大庆的能力和价值,始终高度认可,对毛大庆的辞任深感惋惜,但尊重个人选择。该知会透露,应万科邀请,毛大庆在离任后将以外部合伙人身份,继续为万科发展提供建议和助力。

  毛大庆此前曾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投身民营企业与民营经济,支持和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创业。知名投资人徐小平、创新工厂李开复等人已经表示投资毛大庆的创业项目,特别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清华科创秦君等更将成为其重要合伙人。

  据初步了解,毛大庆的首个创业项目,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的创业扶持计划。按照这个项目的计划,将在北京收购、改造旧有厂房、公建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廉、有品质保证的硬件、软件条件。该知会表示,万科看好毛大庆先生之后将启动的创新工场事业,将以财务投资者身份支持该项创业。(记者 范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