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收不到物业费物业罢工 华宝小区物业遇麻烦

张浩 赵松刚

2015年03月10日20:0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不到物业费物业罢工 华宝小区物业遇麻烦

  华宝小区物业撤离之后无人清理垃圾,像这样的垃圾堆在小区内有四个。

  8日,奎文区华宝小区业主反映,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小区内的垃圾无人处理,如今已堆积成山恶臭漫天。原本负责小区管理的物业公司从2015年1月1日起停止服务,想交费的业主都不知该交给谁。

  8日上午,一走进位于奎文区北海路和福寿街交叉口附近的华宝小区,就能闻到一股垃圾腐烂的酸臭味,小区门口东侧,堆着一大堆生活垃圾。而类似的垃圾堆在小区内还有四个,小区南侧一个原本放置着垃圾桶的位置已被垃圾埋没,东南方还有一个半人高的垃圾堆,而这里原本是一个停车位。

  小区业主许女士介绍说,从1月1日开始小区内就无人再往外清理垃圾,在1月份的时候业主曾向小区所在居委会反应过,居委会找人来清理了一次,现在离上次清理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时间,垃圾越来越多却一直堆在小区里。究其原因,小区四号楼一位业主称,是因为1月1日起原本负责管理的物业公司撤离了。

  在小区三号楼一单元门前,贴有一张2014年11月29日张贴的、盖有华宝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专用章的通知单,业主称是撤离的物业张贴的。通知内容称小区成立于1999年,总共有128户,实际住户80多户,这还包括租赁户在内,空闲户有40多户,这些户因长时间不住,联系不上,管理费也就收不上来。小区管理费价格定于2000年以前,至今仍然是0.3元每平米。在通知里,物业跟业主协商想将小区物业费上调到每平方米0.5元。

  许女士称,自己不了解具体情况,据说是小区内有一部分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而上调物业费的做法最后也没有通过,物业公司在2015年1月1日就撤离了。从那之后小区门卫处上锁、垃圾无人处理,连沿街门头房车位处也到处是垃圾。现在天气冷已经能闻到很重的腐臭味,等气温上升后就味道就更大了。

  物业撤离之后,小区业主也曾想组织一个业主委员会,但因为无人带头再加上费用难收,也就不了了之。业主们曾多次想所在居委会和街道反映,但没有实际进展。在记者采访时多位业主表示,他们现在想交费都不知该交给谁,他们希望居委会或者街道能出面,来协调收费问题,至少能正常处理日常生活垃圾。(记者 张浩 赵松刚)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