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置业去年盈利2800万港元继续瞄准收购机会

2015年03月11日07: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置业去年盈利2800万港元继续瞄准收购机会

  3月10日晚间,万科置业(海外)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期内公司营业额为8580万港元,同比上年增幅为4%。

  万科置业称,2014年度营业额来自丽晶中心单位及停车位租金收入,增长主要由丽晶中心的单位平均租金提升所带动。

  万科置业持有位于香港新界葵涌和宜合道63号及打砖砰街70号丽晶中心的若干部分,总建筑面积约65.7万平方尺,相当于丽晶中心总建筑面积的64%。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万科置业持有丽晶中心单位的估值为14.94亿港元,令其全年录得约1.1亿港元公允价值收益。扣除丽晶中心公允价值变动后,万科置业2014年基本盈利为2800万港元,较去年增加6%。

  据介绍,丽晶中心大部分单位的续租租金均有调升,2014年出租率维持在95%的高水平,而平均租金则上升至每平方尺8.7港元。除了每月租金,租户需负责向业主缴交物业管理费用,此收入也反映在了万科置业营业额之内。

  此外,万科置业早前已于2013年8月完成向母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收购荃湾西站六区项目(TW6)20%项目权益连同所有股东贷款,最终收购代价为7.28亿港元。

  截至3月10日,TW6项目工程将会进行至地面建设阶段,预期整个项目将于2018年取得合约完成证明书。TW6项目涉及建造总建筑面积不多于67.5万平方尺住宅楼宇,其中不少于520个住宅单位各自的可销售面积不会超过538平方尺,以及包括建筑面积约为12.9万平方尺的体育中心及多个停车位等政府设施部分。

  万科置业称,TW6项目发展按计划进行,该项目座落于邻近荃湾西港铁站的海旁,预期项目因应市况及项目完成时间推出预售时,将会吸引市场热切关注。

  由于预期TW6项目到2018年始告完成,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对万科置业作出盈利贡献。因而展望2015年,丽晶中心仍然会是万科置业的唯一收入来源。

  万科置业则称,自万科于2012年7月收购公司控制性股权以来,丽晶中心一直取得满意表现,于2014年底的资本值上升超过30%至14.94亿港元,而2014年的年化租金收入则上升超过12%至8580万港元。

  鉴于低失业率及各国中央银行推行松货币政策令低息环境持续等利好因素,万科置业认为,香港2015年的经济会保持平稳增长,其相信已有物业将会在2015年保持良好表现。

  但万科置业同时也表示,除了上述两个项目外,董事会将不断评估不时遇到的物业收购机会,并在符合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利益的大前提下,落实可行收购。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