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木地板商家承诺免费安装 头天没安完次日要收费

2015年03月11日16:02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买木地板商家承诺免费安装 头天没安完次日要收费

  3·15前夕,渝北区工商分局发布消费提醒,去年辖区内消费投诉中以建材类投诉较多。以龙溪工商所为例,去年该所接到消费投诉共计575起,其中建材类投诉198起,占总投诉数量的34%。

  相关案例显示,去年8月27日,市民赵刚(化名)在渝北区一大型卖场购买菲林格尔木地板,价值6200元。合同约定,商家免费安装。但第一次上门安装时,因赵刚部分家具没有就位,未能安装踢脚线。第二次商家上门安装,要求支付工人安装费。赵刚不服,拨打12315投诉。经龙溪工商所调解,商家最终免费安装踢脚线。

  工商执法人员称,双方合同约定中,只约定了商家免费安装地板,并未具体约定次数和什么情况由消费者承担安装费。第二次安装要收费,可视作商家并没完成合同约定的免费安装义务。

  渝北区工商分局市场消保科负责人介绍,通过工商处理的大量建材投诉来看,一些消费者在购买建材过程中,对于自己在意的细节,如色差、送货时间、安装过程如何付费等问题并没有在合同(收据)上进行明确备注,从而造成建材交付时容易存在争议,维权时面临证据不足的困境。他建议市民在购买建材时,尽可能把自己的要求通过书面注明,对维权有利。 重庆晚报记者 文翰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