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青海省2014年房地产热度下降

2015年03月11日16:1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2014年房地产热度下降

  中新网西宁3月11日电 (孙睿)“2014年,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青海省房地产各项指标的增速出现相应回落,房地产市场热度下降。”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产处副处长斗拉1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2014年底青海全省常住人口583.42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90.40万人,占49.78%;少数民族人口274.09万人,占46.98%。2014年青海省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08.71亿元人民币(下同),房地产开发投资占青海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0.60%。

  “2014年,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青海省房地产各项指标的增速出现相应回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三项指标出现负增长。”斗拉对记者说。

  同时青海省统计局也公布数据,青海省2014年房地产投资及商品房销售六项指标中,部分指标回落幅度较大。其中,去年全年该省房屋新开工面积694.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19%。

  此外,“(青海省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6.13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热度下降。”斗拉说。

  《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14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和回落,青海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回落6.04个百分点,为2008年以来最低值;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下降明显,增速下降36.13个百分点。

  据了解,包括青海在内的西北五省从2014年开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个别城市出现了商品房交易价格和交易数量双下降现象,改变了多年来形成的房地产价格单边上涨局面。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院苏海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西北五省区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机遇与挑战并存,但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未变。

  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产处了解到,2015年1—2月青海省新增商品房供应面积总体有所增加,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环比下降。预计一季度青海省房地产投资稳中有增,并将保持一定的增长幅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