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调低今年增速预期 将全面推行合伙人制

2015年03月12日08:5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碧桂园调低今年增速预期 将全面推行合伙人制

  3月11日,在碧桂园(02007.HK)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公司总裁莫斌首次公布了2015年的销售目标,2015年目标销售金额为1350亿元,同比增长5%,相比2014年的增速21.5%放缓。

  对此,莫斌表示,今年楼市的政策环境将好过去年,但是市场环境依然严峻,公司将增长目标定在5%是出于审慎的策略,有充分的信心完成目标。已经踏入“千亿销售俱乐部”的碧桂园不会片面追求规模增长,未来要把管理基础夯实。

  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288亿元,同比增长21.5%,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0%。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为人民币1058亿元,首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

  自2014年10月起,碧桂园全部新项目采取跟投机制。对此莫斌介绍,在碧桂园的合伙人机制下,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给职业经理人每个项目有15%的参与权。15%的参与权分为三个层次来投,第一层是总部的平台,大家共同组成一个基金,每个项目投5%,保证对每个项目的平均支持;第二层是区域,区域团队对所有区域的项目跟投5%;第三层是项目,项目本身的团队也投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