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潍坊房价全国倒数 买房越容易幸福感越强?

2015年03月12日14:35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潍坊房价全国倒数 买房越容易幸福感越强?

  你过得幸福吗?2015年,你想做一个幸福的人吗?近日,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首份国民幸福报告。据了解,该报告的指数计算来源于201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对受访者主观幸福感的询问。幸福指数越高,表示幸福程度越高。

  据调查显示,从省际来看,各省的幸福差异非常大。幸福指数最高的是山东省,为147.5;而幸福指数最低的是贵州省,仅为118.6。对国民幸福指数的问题,多数人的观点是“买房越容易越幸福!”房价收入比越高,城镇居民幸福指数越低。那么,作为一个山东潍坊人,有以下几个楼市利好因素,是不是感到格外的幸福呢?

  房价:潍坊全国倒数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于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潍坊4496元/平米排名倒数第六。而潍坊,比较适宜居住,城市收入水平中等,房价较低,比较适宜居住,且潍坊环境优美,绿化好,居住环境适宜,以滨海开发区为新的发展中心的蓝色海洋经济带,正带领着潍坊海洋经济的腾飞!

  金融政策:银行接连降息

  2月2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这是自年前11月份降息以来,央行再次降息,这对正在还贷的还是准备购房的人无疑都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据专家估计,楼市将在三月份迎来小阳春!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