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天坛周边简易楼开始腾退

2015年03月13日10: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天坛周边简易楼开始腾退

  昨天上午,东城区委区政府举行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正式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天坛周边的简易楼将按计划分批启动腾退工作,腾退征询及入户调查工作将于3月下旬开始。

  据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坛周边简易楼建于上世纪60、70年代,部分楼房已超期使用30余年,房屋面积小,安全隐患多,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目前,多数楼房已出现整体破旧、门窗变形等问题。而部分居民从楼内私拉乱接电线、天然气,明管、明线大量架空、裸露,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了解到,天坛原本设有两重坛墙,内坛墙和外坛墙将整个天坛分割为“回”字形,但从20世纪初起,一些单位就陆续占据了外坛,使得古老的“回”字形格局被打破。负责人介绍说,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后,将露出天坛的坛墙,重现天坛整体建筑的宏伟与壮观。

  据介绍,东城区将结合天坛医院搬迁,通过对该地区的简易楼项目腾退和综合整治工作,彻底努力改善天坛地区的居民生活和环境面貌。(记者 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