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问答:开发商赠送的车位可收回吗?

2015年03月13日13: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问答:开发商赠送的车位可收回吗?

  如果你在房屋交易时遇到难题或对当下楼市现象有何不解,欢迎来信咨询,我们将请专家为你一一解答。

  读者张先生来信:居住南城的张先生前年购房时,开发商连带赠送了一个车位,合同中注明此车位使用期限为二十年。由于张先生没有购车,因此车位两年来一直被不同的业主随意使用。

  前几日,张先生得知,属于他的车位被开发商赠送给了另外的一名购房业主。

  对此,开发商的解释是,考虑到张先生无车,出于销售的考虑,先将车位给了其他业主,等张先生有车时再予以协调。张先生问“开发商此举是否违约?应该如何维权?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如果开发商在合同中明确了车位的编号,并且将此编号赠送给了张先生,那么开发商将不得随意更改此车位的使用业主,按照车位的使用权限,二十年内,张先生将拥有车位的使用权。

  但是,如果合同中没有注明车位编号和明确位置,那么开发商属于调整车位,但是应该及时另外安置一个车位给张先生。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明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