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部停用一部“带病” 电梯不给力居民叫苦

2015年03月16日09:52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部停用一部“带病” 电梯不给力居民叫苦

世纪方舟

  最近一个月来,家住世纪方舟三单元的上百户居民因为电梯一事备受困扰,“我们单元两部电梯,一部因故障暂停使用,一部时不时闹点小毛病,耽误大伙儿时间不说,出了问题真吓人。”日前,几位业主接连求助本报,希望尽快排除电梯故障,恢复正常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与广安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世纪方舟A座居民楼。在三单元楼梯间,记者看到两部电梯中只有右侧一部正在运行,等待上楼的业主围满门口,左侧电梯门口则放着警示牌,贴在门上的通知称电梯故障正在联系维修。

  据了解,该楼2006年开始入住,电梯故障频发是最近两年的事,其中三单元更是重灾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那部电梯年前就坏了,之后一直就用一部电梯。”她说,整个单元共31层100多户居民,每天仅靠一部电梯上下楼非常吃力。

  记者了解到,这部貌似正常的电梯,实际上问题也不少。“隔三差五就闹小毛病,不是关住人就是突然下坠,经常让人吓出一身冷汗。”吴女士说,前不久她就经历了一次“电梯惊魂”,“在20层忽然下坠,幸好到17层停下来,门也打开了,我赶紧跑出去打了维修电话。”她说,随后为了维修故障,这部电梯也只得停运,下班的业主有家回不得,有人甚至选择从二单元上到楼顶,然后慢慢往下走。

  王女士说,该楼的物业工作一直由棉三物业负责,之前的电梯故障早就报给了物业,但除了门口的通知外一直不见动静。

  随后记者找到棉三小区物业。提到该楼三单元电梯故障频发的问题,他们也十分无奈,“使用时间长了是一回事,但人为因素也不能忽视。”有些业主不顾物业规定,硬将电动车、自行车运上楼,长此以往加剧电梯负担;有的业主搬家时不注意,造成电梯内载重不平衡,也会影响电梯寿命;甚至遇到门打不开的情况,业主们直接用脚踹门,破坏力非常大。

  针对停运的电梯,他称,“年前那部电梯就已经出现问题,并且需要大修,之所以现在还没开始动工,是因为我们正在申请住房维修基金。”他解释说,大修花费高达数万元,仅靠业主每年上交的电梯维修费根本不够用,“我们已经递交了相关文件,正在请质检部门做鉴定。”□文/图 本报记者 马英娟 文清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