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都市内超八成工地已装喷雾降尘设施

2015年03月16日17:1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市内超八成工地已装喷雾降尘设施

  3月14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施工分会主办的2015年“建设工程绿色施工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的150余名建筑行业人士对成都市的“环球贸易广场项目”的绿色施工进行现场观摩。记者从观摩会上获悉,目前,成都市区内超过80%的工地都安装了针对建筑工地扬尘的喷雾降尘设施。

  一走进工地,露天的太阳底下就下起了毛毛“细雨”,抬头仔细看,原来水花是从高处的一个塔吊上喷出来的。“水管顺塔吊拉上去,再通过地面加压,进行高空喷洒。”据工地现场负责人介绍,环球贸易广场项目现有9台塔吊,全部安装了这种旋转自动喷雾降尘系统,“我们采用时钟控制系统对喷雾进行控制,目前每小时喷一次,一次5分钟,不影响现场施工,夏天,在降尘的同时还兼具了防暑降温的作用。”

  据了解,除了“天上”的喷雾降尘系统,环球贸易广场项目在地面也同时设置了自动喷雾系统,并同样进行全自动控制,“可以配合施工进程进行动态布置”。比如基础施工阶段主要布置在基坑四周,利用环形排水沟间距设置喷雾装置,进行“人工降雨”。

  去年,为了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的治理,成都市出台了关于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的管理规程,行业监管力度加大。目前,成都市区内已有超过80%的工地安装了各类喷雾降尘设施。此外,成都还将启动对大型建筑工地的扬尘在线监控监测工作。(记者 冉倩婷 文/图)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