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邑:实施危房改造工程 201户群众搬入新房

2015年03月16日17:2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邑:实施危房改造工程 201户群众搬入新房

  据了解,去年以来,大邑县按照统筹推进、群众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晋原、斜源、金星等14个乡镇(街道)共201户C级危房进行了改造,其中进入安置小区71户、原址重建38户、加固维修92户。截至目前,201户群都已搬入新房(上图)。

  “以前的房子是砖木结构的小青瓦房,经历了两次地震和洪灾,墙上到处都是裂缝,最大的能放进一个大人的拳头,外面只要有大车经过,房屋就会抖动,住在里面提心吊胆的。”说起旧房,刘大哥唏嘘不已。去年年底,得知镇上在统计危房改造户数后,刘大哥立即向村上提交了申请,经村上公示,乡镇鉴定、公示后,刘大哥家住了近20年的老房子终于变成了砖混结构的新房。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新房建设质量,我们成立了危房改造督查组,定期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督查,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安全不符合标准等问题,要求农户限期改正,引导群众建设‘安全、适用、经济’住房。”大邑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邑县将继续加强培训,从建设和验收等环节帮助乡镇和农村建筑工匠熟练掌握建设要求。并将结合新农村建设科学编制危房改造规划,协调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场镇改造、改造村容村貌等工作,让困难群众彻底告别住危房的历史。(陈杰 记者 李颖 文/图)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