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福州一物业违规修剪路边树木 园林部门罚款2400元

2015年03月17日14:14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一物业违规修剪路边树木 园林部门罚款2400元

长乐北路3棵大树被人擅自修剪,市园林部门昨日依法对肇事者作出行政处罚。

  前晚,市园林执法支队接到市民举报:长乐北路世纪城对面、瑞城花园路段,有人擅自修剪行道树。执法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看到瑞城花园前人行道上堆满了修剪的树枝,一名工人准备将树枝运走,被执法人员控制住了。

  这3棵行道树都是树龄达25年左右的大叶榕,最大一棵树的胸径为73厘米,另外两棵分别为62厘米和48厘米。3棵树遭到严重修剪,修剪下来的树枝胸径达30多厘米。

  随后,岳峰派出所也介入调查。这名工人表示,他是被雇运树枝的,是他人砍树的。经市园林执法支队调查,瑞城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受部分沿街商户的委托实施了违规修剪行为。昨日下午,市园林执法支队启动立案程序,对这家物业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每棵处以800元罚款,同时要求对方赔偿因违规修剪对树木造成的损失及承担树木伤口清创防腐处理的费用。

  据悉,年初以来,市园林执法支队立案查处违规修剪行道树案件4起、结案4起,其中:仓山区展进路金石商务酒店违规修剪6棵大叶榕,晋安区福马路某房地产商违规修剪4棵小叶榕,鼓楼区西二环某酒店违规修剪5棵小叶榕,晋安区长乐北路瑞城花园小区物业公司违规修剪3棵大叶榕。市民如果发现违规侵绿毁绿行为,可拨打市园林执法支队电话87332110进行举报。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杨勇/摄

(来源:福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