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枣庄1500套危房今年将完成改造

2015年03月17日15:39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枣庄1500套危房今年将完成改造

  16日记者获悉,今年枣庄市将完成1500套危房改造。按照2015年危房改造计划,3月15日前全市已经完成危房排查的初审工作,现正在进行复审工作,复审通过后将及时进入改造。

  按照工作原则,危房改造在自愿申请的前提下,主要针对经济贫困且工作危险的住户进行。记者了解到,危房改造费用继续采用以住户自筹资金为主,政府补助为辅的标准,其中修缮加固房屋,户均补助不低于0.5万元;五保户重建房屋,户均补助不低于2万元;农村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重建房屋,户均补助不低于1.6万元;其他贫困户重建房屋,户均补助不低于1.4万元。

  危房改造中心张姓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必须严格履行农户个人申请,村集体评议和乡镇的审核,区(市)审批后再进行签订协议,随后组织实施、竣工验收,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都要注重公式制度。

  据了解,危房改造后必须有严格的建设标准,应达到人均13平方米以上,户均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并根据家庭人数进行调整,但3人以上农户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8平方米。

  对于危房改造资金补助问题,不少住户发出疑问,李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住的房子现在需要改造,为何还要自己出资金。住建局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危房改造费用继续采用以住户自筹资金危房改造遵循的原则就是要谁受益谁出资,并按照住户自筹资金为主,政府补助为辅的标准。记者获悉,改造资金最终按竣工验收后投入资金为准,一般按照住户出资三分之二,政府补助三分之一。(记者 刘婷婷)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