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今春再现古制祈福,华银·天鹅湖“龙抬头”文化节启幕

2015年03月1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3月21日(本周六),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将举办盛大“龙抬头”民俗文化节,遵循古制重现祈福盛况,更有免费吃喝玩乐住,让北京及周边市民“穿越时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享一年祥瑞安康!

    区域民俗文化将在这里精彩上演,农家特色货品在此集中展卖,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表演震撼人心,京津冀最盛大“龙抬头”民俗文化节免费预约!

    最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节

    俗话说“二月二, 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龙抬头节中国的重要节日,这一天人们要举行盛大的文化祭祀仪式,以祈求来年能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龙抬头”民俗文化节准备了大师开光龙头免费摸,聚一年好运气;传统的祭祀龙神仪式,场面盛大,程序遵循传统法制,既为大众安康祈福又能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现场更安排了名师免费理发、名厨压阵,既可理个新发型迎接一年好运气,又可免费品尝现场制作的特色龙须面。而且,京津冀最具特色民俗生态大集持续开展,特色舞龙舞狮表演、山珍山货、文玩货品、风味小吃精彩不断。

    区域经济引擎,打造民俗旅游目的地

    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周边区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因此依托2000亩大湖,50000亩原生山林的景观优势获得4A级景区认证,同时深挖周边民俗文化资源,挖掘地域特色,让游客重新认识京西南。通过提炼京西南当地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让北京市民深入了解当地特色,进一步提升京西南旅游品牌魅力,全力塑造当地旅游形象。

    从2015年元旦开始的生态大集,到即将开幕的龙抬头民俗文化节,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都是致力于打造民俗旅游目的地,通过整合周边资源,实现项目与周边经济的协同发展,创造了一个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此次即将开幕的龙抬头民俗文化节,即是集合周边民间艺人的力量,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展示与售卖的平台。既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又满足了游客及业主的需求。

    城市运营,京西南崛起国际生态城

    不久之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定》。创新驱动发展是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河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明确部署。

    联想到元宵庙会之前的新春庙会、年货大集、生态大集,一系列的带有生活和产业服务性质的举措,我们可以看到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提升项目功能规模、挖掘资源价值的愿景和努力,可以再次看到华银·天鹅湖产城运营战略,而这也获得了国家的认可和支持,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产业价值迅速提升。

    随着京昆高速开通后交通的便捷使京西南涞水等地与固安、香河等区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如同京开之于固安、京哈之于燕郊,它将改变北京西南的产业价值洼地的局面,带动京西南区域的产业升级。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