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拆迁回迁动辄六年八年 为何回迁工作一拖再拖

2015年03月18日16:39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拆迁回迁动辄六年八年 为何回迁工作一拖再拖

  南岛、火车站商圈两处项目拆迁8年仍未回迁,北京路附近为何区域拆迁问题6年没有解决。17日,市南区区长华玉松做客访谈节目,不少网友要求尽快解决拆迁问题,让他们有栖身之所。

  17日,市南区区长华玉松做客当地媒体的访谈节目。在访谈中,南岛项目被拆迁的居民提到,南岛组团拆迁8年扔未回迁,质疑为何回迁工作一拖再拖,对此,华玉松称,南岛项目被拆迁居民在外过渡时间较长,目前组团项目前期规划和建筑方案已通过审批,整个项目包括安置用房部分商品房,但因部分企业一直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土地不能腾空,制约了安置房的开工建设。2013年,市南区调整了项目方案,搁置该项目规划商品房的建设,利用已拆迁腾空的原团岛市场用地,先行建设安置房,先行安置回迁居民,需重新审批规划和建筑方案,办理土地、规划许可等相关建设手续才能开工,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

  此外,家住北京路济南路中山路河北路围合区域居民提到,他所住的房屋因为安全隐患太大很多住户纷纷搬走,质疑区政府为何6年不解决该区域的拆迁问题,使得居民们无家可归。对此,华玉松承认该区域居民居住条件确实恶劣,称前几年由于旧城改造停止实施,该区域虽进行了一些拆迁前的工作,但未实施拆迁。2015年,市南区把包括青岛湾老城区棚户区在内的“启动1000户中西部棚户区征收”确定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其中就包括市民所反映的北京路济南路中山路河北路围合区域,并列入2015年青岛湾老城区改造重点推进区域。

  同样被回迁问题困扰的还有火车站商圈项目的居民,从2007年拆迁至今已经有8个年头,但居民们迟迟没得到回迁,对此,华玉松介绍,火车站商圈项目被拆迁居民在外过渡时间较长,前期由于拆迁范围内部分原居民和单位的产权证未注销,安置房的土地证不能办理,制约了规划和施工许可的办理,因此P2、P4、P5地块外墙装饰及各项验收手续均不能办理。经协调目前P4、P5地块影响手续办理的原产权证已完成注销,建设单位已取得土地证、规划许可证,正在完善施工许可手续;P2地块涉及公房产权证注销问题也已正在解决中,正在办理土地手续。计划今年年底前将该项目竣工。(记者 刘腾腾)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