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商铺半价卖 市民观望不买账

2015年03月20日10: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商铺半价卖 市民观望不买账

投资商业地产要考虑多种因素。

  “半价优惠!六折起售!三万元起售……”在当前股市红火,楼市低迷的时期,降价优惠甚至半价促销的消息越来越多,但投资者对此却比较慎重,真正出手的市民并不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地产,半价或者六折销售都只是开发商为吸引人气的促销举措。记者实地了解发现,一些区域的商业地产价格开始松动,但是一手楼市就尚无规模性的降价现象。

  现象:开发商半价促销商铺

  近日,莞城一家开发商大张旗鼓的打出告示,旗下所有商铺均在半价左右销售。

  记者现场了解发现,莞城这家开发商属于全国性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其在莞城的商业地产确实在施行五五折的降价优惠,不但在莞城,总公司公开表示其在全国的项目都实行这优惠价。

  据介绍,商业街商铺的二楼、三楼原来是过万元每平方米,现在已经降至五千元每平方米。个别四字头的商铺主要集中在三楼。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说,这些铺面面积大多在每间70平方米左右,总价大约在40万元上下。

  投资者:谨慎对待 要考虑多因素

  不过,记者发现,前来看楼的市民多在咨询,真正出手的人几乎没有。一位看楼者告诉记者说,主要是来现场感受一下氛围,了解一下地产真实状况。他表示,现在促销的都是位置不好、面积不好规划的商铺,即使是半价促销,也反映不了楼市真实的价格状况。

  一位女士则表示,购买商铺需要多方面了解,其中规划环境、人流量和小区周边建筑质量、人流量、消费者购买能力等等因素都比较重要,不像几年前人们为了炒楼,只要能够抢到手几乎都会升值。

  据了解,该项目打出半价促销优惠三四天以来,并没有出现一扫而空的局面,不少投资者处于观望的态度。

  调查:商业地产全面承压

  实际上,在当前楼市新常态之下,产品滞销的场景并不鲜见。尤其是一些小区楼下的商业街铺面,不少建成多年却依然闲置。

  商铺销售承压并不只是一手开发商的产品,即使二手市场,一些人流量不太多的街道,关门的商铺开始多了起来。在东城区怡丰路,一家肯德基店前年年初搬走后,数百平方米的临街店铺整整空置了两年。

  在西平九天商务宾馆旁边,一间面积为500多平方米的商铺好不容易等来一家火锅店进驻,但是因为人流量不够的原因,开张半年便支撑不住而倒闭,整整一年以后,至今这家店面依然闲置。

  承受压力的商业地产不只是临街店铺,如某知名的综合体开发商,也在去年秋天将位于长安的百货商场暂时关门,以待重新定位之后,改头换面以互动式体验消费项目重新招商,这样一来,导致部分进驻商场的百货商家面临经济损失。

  业内:优良商业地产仍具备投资潜力

  业界人士认为,人口没有相应增长,这些年建造的商业店铺太多,加上各个方面的人为因素导致租金上涨太快,而租金大涨又支撑开发商售价太高,如此循环导致成本居高不下,终于出现了有价无市或者租售困难的情景。

  无论是莞城商铺半价促销,还是市场后市将迎来逐步下调,商业地产的竞争激烈,价值在萎缩是不争的事实。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认为,开发商在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大幅降价促销的,因为这样反而使投资者失去了安全感,认为背后有难以猜测的动机或者风险。

  中原地产研究部车德锐认为,实际上今年在政策层面已经足够宽松了,不少政策有利于地产市场。

  所以,更多的地产业界人士则认为,当前的市场低迷正好清理这些不合格商业项目,那些真正有着商业氛围、良好位置的项目,依然具备投资置业的潜力。记者陈明 图/广州日报记者卢政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