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房公积金将定期向公众亮“家底”

2015年03月20日20: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住房公积金将定期向公众亮“家底”

  记者2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建部将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定期向公众亮住房公积金“家底”。

  具体信息披露渠道包括政府公报、政府网站、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对机构概况、业务运行、财务数据、资产风险、效益分析以及需要披露的其他重要事项进行定期披露。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住建部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住房公积金让4700万职工喜迁新居,改善了住房条件。住房公积金制度对提高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解决住房问题、稳定房地产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截至2015年1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1.1亿人。2900万缴存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3.9万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2.9万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200万笔,总额4.3万亿元。

  陈政高说,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发掘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

  陈政高还说,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潜力。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各地要进一步采取公积金跨省、跨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使住房公积金在支持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改善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