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二月二旅游古庙会游客接待突破十万

代曼

2015年03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月二山东峄山古庙会游客接待突破十万

 

  3月21日,一年一度的峄山二月二庙会隆重开幕,上午10点左右,东至东山门广场,西到西山售票房,两公里旅游干线内,人流在峄山脚下汇聚成一条蜿蜒的长龙,景象壮观。据不完全统计,二月二当日,景区游客接待量10余万人次。

  今年庙会与往年相比,亮点纷呈,吃住游购娱五大元素精彩全面呈现,古庙会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二月二当日,景区本着“感恩社会,让利于民”的原则,门票优惠低至30元。由于邹山市政府对此次庙会的重视加之峄山风景区前期准备充分,提前做好方案,公安,交警,城管,特勤等部门保障积极配合,在交通疏导、治安秩序方面做了充分保障,庙会秩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峄山二月二庙会历史悠久,据传2000多年前,邾文公于二月二这天迁都于峄山之阳,后人为了纪念邾文公,在二月二这天设立庙会,流传至今。二月二庙会成了展示民俗文化的盛会,庙会档次明显提升、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加精彩,成为了峄山景区旅游的新亮点、新品牌

  峄山,又名"邹峄山"、"东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唐宋年间有五大奇观、七龙洞、八段锦、十二福地、十二名泉之说;元明年间有三十六大奇观,"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此文中所说的东山即指峄山,它雄峙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孟子故里邹城市城南自然景观优美奇特,素有"岱南奇观""邹鲁秀灵"之美誉。(代曼)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