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济南公积金收益去年主要用来建廉租房(图)

2015年03月24日08: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积金收益去年主要用来建廉租房(图)

济南目前公积金的使用率如何?可以贷款提取的额度有多少?公积金账户的增值收益有多少?钱都用到哪去了……近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济南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详细为市民解疑答惑。

  济南目前公积金的使用率如何?可以贷款提取的额度有多少?公积金账户的增值收益有多少?钱都用到哪去了……近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济南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详细为市民解疑答惑。

  本报记者 喻雯

  实习生 张丹 邓迪

  截至去年底

  公积金结余170.3亿元

  报告显示,2014年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138.1亿元,同比增长12%。提取方面,去年共提取住房公积金73.7亿元,占当年缴存额的53.4%。“提取额度回到正常水平。”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政策影响,2013年提取出现较大幅度增加,2014年数据回归正常。

  截至2014年底,全市结余资金存款170.3亿元。“这些资金就是公积金账户内,老百姓可以用的钱。”该负责人说。

  截至2014年底,济南公积金的运用率为64.3%,比上年同期降低9个百分点。“2013年,公积金的运用率一度到了92%。”该负责人说,随着政策调整,目前的总体运用率回归到了平稳状态。

  增值收益分配

  廉租房建设是大头

  公积金存在账户里增值收益都干啥了?公积金增值收益就是收入减去支出。2014年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共计163868.1万元。

  去年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96075万元。主要是缴存职工账户余额的利息支出、归集手续费用支出、委托贷款手续费支出。

  2014年,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67793.1万元。“增值收益分配主要有三大块。”该负责人说,“首先是提取风险准备金,按照公积金贷款余额的1%。”该负责人说,去年提取个人贷款风险准备金1526.2万元。此外,公积金中心的管理费用也是一大分配形式,这个费用由财政部门核定。

  一项重要的分配是提取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去年这部分的费用是66988.9万元,占到了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的大头。

  公贷买房不到三成

  去年发放额下滑近四成

  报告显示,2014年,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为27.5%。楼市动荡的2014年,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出现下滑。公积金贷款、提取也随市场波动发生了系列变化。

  从个人住房贷款来看,2014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47万笔,42.76亿元,同比下降41.91%、37.8%。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公积金提取额同比下滑17.2%,与公积金的提取政策有关。2013年9月公积金提取细则发生变化,当年的9月、10月份出现了扎堆抢提潮,当年公积金的提取额度出现大幅增加。“2013年基数较大,提取新政策实行后,2014年提取趋于稳定,同比出现下滑也是正常的。”该负责人说,公贷额度同比下滑比例较大,这与当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有关,成交量下滑,买房的人少了,贷款自然也就减少。(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