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跑起来!解析开发商“跑步钱进”背后的运动营销

2015年03月24日10:0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跑起来!解析开发商“跑步钱进”背后的运动营销

  华龙网讯(记者 曾雪苹)3月22日举行的“重马”火爆山城,吸引3万跑步爱好者参与、引来3千万重庆人热议。除了“重马”,彩色跑、丧尸跑、荧光跑等趣味跑步活动同样在重庆掀起热议,“跑步”成为热词,赞助、冠名、主办……开发商们参与其中并乐此不疲。当然,开发商不只是图“热闹”,更注重背后的“营销”作用。

   房企大佬爱跑步,融创启动“夜跑计划”

  近两年来,品牌房企发起的跑步活动浪潮开始兴盛,例如由万科地产发起的“城市乐跑”,由方兴地产发起的“绿跑中国”……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了“跑步”的阵营之中,成为楼市中的全新风景。

  当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向往“跑步”这种最原始、最便利的运动健身方式时,开发商自然没有理由拒绝。恒大将足球玩的风生水起,万科则让更多开发商看到“跑步”能够带来的影响力,这种几乎没有商业气息的营销方式,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重视。

  继“健走未来”取得成功后,融创中国即将启动“荧光夜跑”计划。2015年3月28日,2015融创业主活动“荧光夜跑”即将盛大启幕。从重庆,到北京、天津、杭州,再到上海,融创将在六城带来最个性、最潮流的“夜跑”狂欢盛宴。目前,各城市报名活动正在进行中,报名者关注融创官微即可报名参与。

   提倡健康生活,“跑步”提升房企品牌形象

  为何开发商集体爱上“跑步”?在所有运动项目中,“跑步”的门槛可以说是最低的,老少皆宜。也正因为如此,几乎每一场跑步,参与人数少则数百多则数千,人气都普遍不错。开发商显然希望通过跑步,来倡导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如今,“跑步”成了开发商对外宣示绿色健康理念的最佳方式之一,也成为提升企业形象的一种务实手段。在业界,万科一直被视作是一家运动基因十足的房企,万科乐跑赛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影响力都逐渐突显。作为跑步运动新的推广者,融创中国即将启动的“荧光夜跑”活动,则是将健康、绿色的主题与时尚、个性的新主张充分融合,旨在打造更流行的跑步方式。

  事实上,正是借助这种参与性较强的“跑步”活动,开发商向社会弘扬正能量的同时,也在改变和提升着自己的社会形象。

  业内人士指出,房企对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的倡导有助于展示其绿色建筑理念。如今的建筑也越来越强调绿色低碳,绿色建筑也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因此,一家房企要凸显自身绿色建筑的产品优势,就必须对外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运动营销也就成了事半功倍的方式。

   改变传统思维,运动营销收获无限

  在行业市场不慎理想的时候,开发商往往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很多开发商往往过于急功近利,甚至通过人海战术,不断地向客户拨打电话,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却达不到想要的效果,往往会让客户产生极大的抗拒心理。

  恒大将足球玩的风生水起,融创、万科等将跑步运动进行推广……运动营销的兴起,或许正是对这种粗暴的营销方式的一种矫正。运动营销改变了传统的蓄客方式,这在房产销售领域,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成为众多开发商青睐的手段。

  业内人士指出,运动营销从表面形式上看只是一场群众性赛事或者活动,但是由于商业气息不浓,它从心理上更易被客户接受。从某种意义上说,运动营销迎合了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活动效果往往大于其他商业营销活动。

(来源:华龙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